凤凰卫视


凤凰汽车>娄底>新闻>正文

干扰交通影响市容山寨路牌为何屡禁不止

2015-08-15 16:45:39
来源:山寨路牌 作者:综合报道

 据《劳动报》报道,“使用和指示路牌相似的蓝底白字、白色边框勾勒,上面印的却是‘xx健身会所’的名称、方位和地址。”近日,有网友向本报反映,在黄浦区瑞金一路和延安中路交叉路口,竖着一块“山寨路牌”,不仅干扰司机的注意力,还影响了市容市貌。进一步调查发现,针对“山寨路牌”,近两年主管部门虽然采取了整治措施,但这一现象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,仅今年上半年,相关部门就已经发现5000块,目前一半已被拆除。

  严重干扰司机注意力

  在瑞金一路靠近延安中路交叉口处,笔者看到,网友反映的“山寨路牌”架在一根电线杆上,与普通指路牌大小相仿,高度大致相同。铝制的牌子上喷有蓝色底漆,印有“xx健身,前方直行300米”的白色字体,还留有该企业的联系方式和地址,并用箭头指明方向。

  而在该“山寨路牌”前方20米处就是一个十字路口,左右方向分别是南北高架的上下通道,道路复杂。在瑞金一路方向的路口,设有正规的道路交通指示牌4个,标识了6个行车方向和两个人行天桥的位置。“对于机动车驾驶员来说,‘山寨路牌’极易干扰注意力,甚至酿成事故。”司机苏师傅对笔者表示。

  按照这块“山寨路牌”上的信息,笔者拨通了该健身会所的电话,对方承认这块广告牌就是该公司设置的,而且挂了“有一段时间了”。当笔者追问是否有正规的审批手续时,对方挂断了电话。随后,本报向黄浦区建交委核实得知,“该路牌不是该部门设置的道路交通指示牌”。笔者又从黄浦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灯光景观管理所证实:“该广告牌并没有相关合法手续,系违章设置,将依法拆除。”

  违法成本低处罚难

  其实,“山寨路牌”的现象在申城存在多年,本报曾于2013年作过报道,有关部门也进行了相关整治。然而,两年多时间过去了,为何这一现象没有得到有效遏制?

  “问题的关键,是山寨路牌的违法成本太低,处罚依据和手段有限。”市交通委路政局相关人士坦言,发现“山寨路牌”后,相关部门除了及时拆除外,有时也感到有心无力。如果涉事企业不承认是其所为,那么就没有证据进行下一步的处罚措施。

  那么,制作和竖立一块“山寨路牌”究竟需要多少钱呢?普陀区一家广告公司称“这种路牌一条龙价格在千元左右,即使被有关部门拆了,大不了再做一块挂上去,反正成本很低”。而浦东金桥的一家广告公司则表示:“花3万块钱,可以保证牌子在中心城区路口挂一年。”当笔者追问为何有这样的底气,该公司业务经理声称“搞得定关系”。

  “仅今年以来已经发现5000余块‘山寨路牌’,目前已拆除了一半。”路政局相关人士透露,市交通委已经联合多方力量,加大街头巡查频度和执法力度,遏制此类现象,一旦有确凿证据证明是相关企业所为,会对涉事企业从严进行处罚。

娄底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