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

凤凰汽车>娄底>新闻>正文

你真的了解轮胎 有关选胎与换胎那些事

2015-08-17 16:35:17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轮胎作为汽车与地面接触的唯一部件,关乎车辆的性能表现与行驶安全,无论您的爱车拥有多么强劲的动力,或者多么优异的底盘结构,如果没有一套合适的轮胎,也无法大展拳脚。与此同时,轮胎的状况更是关乎车上人员的生命安全,经常检查、定时更换才能保证轮胎时刻处于最佳状态,进而避免事故的发生。接下来,我们就一起聊聊如何为爱车选胎和换胎!

延伸阅读:

国产多款轮胎海外评测 米其林成绩优秀

夏季用车之轮胎使用 关注胎压与磨损


对于轮胎的安全性能,我们的王霓虹同学可以说是相当关注。这不!刚买完车就换了四条轮胎,可是这新车为什么要换胎呢?这么做真的有必要吗?

不得不说,如此换胎确实有些铺张浪费,即便新车的原配轮胎略有不足,也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。为了安全更换缺气保用轮胎本无可厚非,但不差钱的王霓虹同学貌似被奸商忽悠了......那么,轮胎究竟该怎么“换”呢?

什么样的轮胎该换?

轮胎作为耗损部件,需要适时进行更换。建议大家参照两个标准:首先是生产日期,轮胎主要由橡胶组成,必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老化现象,一般轮胎的寿命在4-6年,即便在这期间内没有使用,其强度也会大幅下降。

其次是磨损消耗,轮胎汽车行驶时与地面产生摩擦,其胎面橡胶厚度会逐渐降低,且错误的使用方法(如胎压过低、偏高)都会加速轮胎的损耗。当胎面出现龟裂、胎壁受到损伤,或轮胎磨损至警示线时,则需要及时进行更换。

换哪种轮胎最合适?

目前市场上轮胎品牌、种类繁多,到底我们该选择哪种轮胎呢?其实,轮胎的定位与汽车存在相似之处,根据性能取向的不同,也会分为运动型、舒适型、节能型,以及城市SUV与全地形轮胎。了解每款轮胎的特点和差异后,我们不妨参照爱车的性格挑选适合的轮胎,当然也可以依照个人需求与驾驶习惯进行选择。

娄底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