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

凤凰汽车>娄底>新闻>正文

驾车速度过慢很耗油 并有安全隐患相伴

2015-08-14 16:46:37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不知道多少车友在路上开车的过程中看到前面的车子开的非常慢的?如果碰到这种情况,那么我想习惯了高速开车的朋友一定会受不了。但是转念一想就会想到前面开慢车的朋友一定是一个新手驾驶员。那么他开慢车我们也是可以理解的。但是其实开车太慢不一定就是安全的行为。而且开车开的太慢也是会很耗油的。这边广西二手车城跟大家说一个例子。

郭女士在前几年就已经拿到了驾驶证了。但是因为自己手里没有车子,所以这几年一直没有开过。在今年,郭女士终于买了一辆新车。但是因为许久没有开过车子,所以郭女士不敢开的太快。平时在城市道路上,吴小姐开车就很慢,地面上写着50时速的大数字,郭女士绝对不会开超过30时速。用郭女士的话来说,那是因为太久不摸车了,现在一在路上开车就觉得很紧张,不敢开快车,车速绝对不上30时速。吴小姐说,开慢些更安全。

但是事实上与郭女士想的是相反的。郭女士近期在城市道路的行车道上慢慢行驶时,因为路上车比较多,而且旁边路过的车辆速度又相当快,因此吴小姐更是放慢了车速,正是因为郭女士突然放慢了车速,后面的车来不及刹车,直接就撞上了郭女士的车尾。虽然说是后车负全责,但是郭女士还是深感不安,开车慢也会出事故。

其实像郭女士这样的车主还是有很多,有的车主甚至在高速路上的超车道上开慢车,全然不顾后车的闪灯与喇叭,将路上设置的最低限速视而不见。这样的车主开车在路上那就真的相当危险了。

在这边编辑提示广大车友,一般来说车辆在路况较好的主干道、高速公路上慢行是一种十分危险的行为。慢车会影响其他车辆快速行驶,若占用主车道或超车道慢驶,很容易会被快速行驶的车辆相撞,导致发生惨烈的追尾事故。

而且长时间开慢车还有一个坏处,那就是费油。由于车速较慢,发动机转速始终不能达到最佳工况,缺少车辆惯性作用,长时间处于喷油做功的状态,油耗自然会升高。

娄底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