凤凰卫视


凤凰汽车>娄底>新闻>正文

工信部要求排查新能源客车自燃隐患

2015-08-15 16:48:06
来源:凤凰汽车 作者:综合报道

此前厦门、上海等地出现纯电动公交车、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事件,引起工信部的高度关注。8月6日,工信部发布《关于开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》,要求在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。

  工信部发布的通知称,最近个别地区出现纯电动客车、混合动力客车自燃事故,经有关机构的初步调查,发生事故车辆在产品设计、日常使用中存在安全缺陷和隐患。因此按照通知,本次排查的范围包括自2009年以来推广应用的节能汽车、新能源汽车运行状况,充换电站等基础设施的安全状况,安全运行监控系统的功能与实际运行情况,以及汽车和电池箱的存放场地及配套管理措施。工信部要求各城市和企业重视新能源汽车安全排查工作,要求各有关地方政府、汽车生产企业于9月底前完成上述排查治理工作,形成书面报告,如实汇报包括安全隐患排查的组织情况、实施情况、存在问题及问题处理情况等内容,于10月20日前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。

  记者获悉,当前国家大力推广的新能源车是电力驱动,在安全上有异于传统燃油客车的地方,是锂电池在加热、过充或过放电流、振动、挤压等滥用条件下可能导致电池寿命缩短以致损坏,甚至会发生着火、爆炸等事件,因此电池和电的安全问题成为新能源客车亟待解决的问题。当前我国有2000余家电池生产企业,但前10强企业的产销量总占比为78%左右,大量中小企业存在,是动力电池技术不安全的源头之一。

  按照广州出台的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方案》和《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计划》两份文件,广州计划2015年在全市推广10000辆新能源汽车,包括2000辆公交车、1000辆出租车、2000辆公务用车、1000辆环卫邮政物流等专用车以及4000辆私人领域用车。

  新闻链接:今年7月22日,厦门市一个公交场站内的公交车起火,大火共造成11辆公交车烧毁,1名场站值班人员灭火时倒地,在120送医救治途中死亡。经调查,警方初步认定火灾系由一辆油电混合动力的新能源公交车引起,其尾部的电池组电气故障引起自燃,火势迅速蔓延,造成同排停放的其他公交车燃烧。

娄底推荐

  • 降价
  • 导购
  • i团车
更多>>
返回城市站首页>>
网友评论
0人点赞
|
评论0
加载中...
获取最低价
×